罗浮生

夏天不会远了

【朱白】告一段落。

【朱白❤️】告一段落


·破镜重圆。

·我jio得这首歌是写给大哥听的!


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“想得到的太多,大多数的都不想只说。”


    “道理懂得一车,做事还是总凭性格。”


1.


      今年是朱一龙和白宇分手的第一天。


       当初那个夏天终究还是落幕了。


       分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,多陪陪我好吗?”白宇窝在家里的沙发上,看着进门换鞋的人,他身上还带着外面的气息。他们...已经三个月没见面了。


      其实白宇都懂。他们热爱的事业就是这样,表面风光无限,其实受的苦只有自己才知道。他从来不说,因为他知道,朱一龙这样努力是为了他们更好的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得到的,只有朱一龙的陪伴,朱一龙的爱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下戏晚。”朱一龙放下书包,坐到餐桌边,掏出电脑就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~”白宇像没有骨头的鼻涕虫靠近朱一龙,黏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  “白宇,别闹。”朱一龙一把推开挂在他身上的白宇,小孩虽然比他高,但是瘦的很。照往常,说不准两个人早就滚到床上了。可今天朱一龙没有这个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哥~”白宇腻在朱一龙身边,“我....看了今天的新闻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朱一龙点头,手上继续处理着事情,“理解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理解?什么叫理解一下?白宇虽然相信朱一龙不是那种人,但是朱一龙的态度让他的怒火一下子就点燃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朱一龙!什么叫理解一下?我理解你出轨!理解你和别的女人在咖啡店里耳鬓厮磨吗!”白宇的火气被朱一龙点燃。


     “白宇,别闹。”朱一龙也在气头上,今天的事他也是受害者,今天中午,自己平日里在美国生活的表姐飞回来看自己,谁知道竟然被媒体弄成了这样。他找到李婵的时候,对方竟然直接就告诉他是她安排的,就是为了让他借机炒作一下。朱一龙入行这么久,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,李婵的行为,无异于在太岁头上动土。


     “别闹?我没闹啊!朱一龙,你真的连解释都没有吗?是不是过腻了!”白宇看着桌子上无动于衷的朱一龙,“哥哥,我都懂,我知道你是为了炒作....我能理解,但是你能不能给我个解释。至少让我心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炒作两个字硬生生戳中了朱一龙的心,“白宇,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吗?我今天很累,不想和你吵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!可是作为你的男朋友我要个说法不过分吧!”白宇看着朱一龙,眼底冷默的光,深不见底。


      “白宇...”朱一龙回望着白宇,“你不信我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信。可是你这样不能不让我多想!”白宇靠近朱一龙,他的身影显得那么瘦小,“你....是不是和她有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没办法。”朱一龙看着白宇,眼底的失望呼之欲出,他难得给白宇甩了脸色,进了卧室,锁上了门。


2.

     “黑白或是彩色,你经历过的才懂得选择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朱一龙打开了房门。这几个小时里,他顺利解决了麻烦,然后....就想到了房门外的小白。他这是干嘛呢,怎么能和宝贝这么说话呢!白宇的脾气一点都不过分,反倒是自己,竟然把白宇一个人晾在门外这么久,他急急忙忙出来寻找白宇。


     可是白宇还是走了。


     白宇在他们彩色的未来和黑白的冷漠之间选择了黑白色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他们明明说好,要等到彩色旗升起那一天的。彩色的未来,终于是到这里就结束了吗?


3.


     “所有的事情都会告一段落,偶尔也会无可奈何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朱一龙和白宇分手的第三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该死的,他还想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....他们不该分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自己还义无反顾地爱着他。


4.


     “我又何曾不想变成他呢,自由又洒脱的性格。”


      今天是朱一龙和白宇分手的第六个月。


       半年了啊……这半年,少了朱一龙的纵容和宠溺,白宇原来那个自由、洒脱不修边幅的样子,渐渐被时间磨平了棱角。原来朱一龙替他想的,替他做的,他现在要自己想,自己做。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做饭这么难,原来自己家的洗澡水不是二十四小时都是那个合适他的温度的,原来晚上起夜没人给开灯真的会撞到脚趾头,原来面条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吃才有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原来自己还爱他。


       白宇还是照样生活,可是他不是他。以前的他,不需要顾及那么多,因为他有朱一龙,可是现在,他没有了。


5.


      “单纯的快乐,不只在年少时刻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又见到白宇了。


       白宇又见到朱一龙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分手的第八个月。


      他的白宇瘦了,他的白宇看起来憔悴了,没有他的白宇,过的并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龙哥不再神采奕奕,他的龙哥的脸上不再显露出少年人的神色。他的龙哥还是他的龙哥吗?


       天知道他有多想白宇,白宇走了以后,整个房子似乎被抽走了声音。那里不再是家,而是一个房子。一处栖身之所,仅此而已。朱一龙快步走到白宇身边,“过来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80kg的拉力,60kg的重力,白宇被朱一龙拉到了楼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朱先生有什么事不妨直说,这样偷偷摸摸地是干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白.....”朱一龙看着白宇,红了眼眶,“我错了...宝宝....我错了....我那天不应该和你生气的.....我不应该那样和你说话,我不应该是你摔门,宝宝...哥哥错了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朱一龙,在人眼眶通红的一瞬间,白宇的心就软了。害,谁让他是颜狗呢可是这几个月的磨练让他多长了好多心眼,就这么原谅朱一龙可不行,他得....嘿嘿嘿。


      不愧是中戏的高材生,白宇一张脸比包拯还黑,“呵,龙哥你哪里有错?错都在我,我不该和你吵,不该烦你,我他妈就不应该爱上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宝宝你别这么说......”朱一龙大眼睛眨巴眨巴眼泪就要往下掉,“宝宝....都是我的错....你打我吧...你骂我吧....你咬我也行!我真的不能过没有你的生活....宝宝....我每天想你想的连饭都吃不下,我都瘦了~”


      白宇心里窃笑,表面冷淡,“那你这么长时间干嘛去了?骗人都不打草稿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”朱一龙脸红,“我干了三件事。第一件事,我...去办了签证,去冰岛,看极光。第二件事,我....我设计了一顶帽子,你给你做的....纸飞机...寓意着....我们会走的很远很远,还有还有!613发售!是我们的重要纪念日!第三件事.....我,我....我给你准备了求婚....我想让你嫁给我....这样....领证蜜月旅游一条龙,省钱了嘿嘿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,”白宇再也没忍住,“哥哥啊……你说你几万块钱的小羽说买就买,怎么结婚蜜月还精打细算的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”朱一龙被白宇笑得脸红,突然意识到,“宝宝!你叫我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呀~”白宇调皮地看了一眼朱一龙,“你不喜欢?那我不叫就是了~我累了,我去933房间休息了啊……”白宇像只调皮的小狐狸,故意把九三三这几个字咬的特别重,“听说....你帽子的定价419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白!”朱一龙看着白宇的背影愣愣神,快步追上去,从后面抱住白宇,“其实...我这几个月还学了很多新知识,你之前不说...我技术不好吗?我学了好多新姿势我们试试吧!还有....我可不可以预约你419一辈子?”然后,像扛面粉袋子一样扛起白宇,头也不回地奔向933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朱一龙!你!牙的给老子放下来!”白宇吱儿哇乱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坚持义无反顾的执着,相信会有无限的辽阔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坚持义无反顾地爱你,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有无限的辽阔。


6.
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的事情都会告一段落。大可不必无可奈何。好的坏的都是一种收获,光阴终会证明很值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宇又有了他的朱一龙。
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又找回了他的白宇。


      今天是他们分手第一年半,结婚十个月零五天,彩虹色的旗子在大陆飘扬的第十个月零五天。


     “哥哥,我特好奇啊……你和李婵的事是咋解决的啊……”白宇凑到朱一龙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一龙穿着居家服,推了推眼镜,揉了揉白宇的脑袋,“我...把她辞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已经是简图的老板了。公司股权的百分之四十是他的,剩下的百分之五十是白宇的。李婵在20xx年公开放弃了股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昂~这样啊...”白宇看着朱一龙点点头,“那我怎么听说有的人为了辞退李婵可花了不少钱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你,值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值得吗?哥哥...那可是三千万啊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值得,钱没了可以再挣,老婆可就这一个。”朱一龙摘下眼镜,“宝宝,我就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宇无情地白了朱一龙一眼,“傻啊你,报警啊!她已经构成犯罪了!三千万能买多少宝宝面皮和大裤衩啊,我最近看上的限量版格子衫才四千多.....败家!”


        得。自以为温柔无限,接过被人骂傻了。


      可是朱一龙很开心,因为那个曾经被他宠坏了的小白又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他又何曾不是那个他呢?自由又洒脱的性格。


     以后,他们一起,带着内心的炙热,一起,更自在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无限辽阔的彩色未来等着他们。


      过程固然,但是结果一定要有你。


      跨过曲折,拥抱自我。


     跨越时间,我在原地。


end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